close

12.烏來柯 (殼斗科) Limlia uraiana (Hayata) Masamune & Tomiya
常綠大喬木,樹皮呈深縱裂。葉具短柄,全緣或上半部呈鋸齒狀,葉基部略歪斜。葇荑花序腋生懸垂。殼斗杯狀,苞片呈鱗片尖尾狀三角形,半包著橢圓形的堅果。堅果種仁含富澱粉質,是松鼠愛吃的果實。材質堅硬,是建築及枕木的良材。因砍伐後常流出多量樹液,又名「淋漓」。
因最早被發現的地點就在烏來,而以烏來命名,但並非只生長在烏來。

常綠喬木,幹通直,從地表起多分枝;樹皮有深縱裂,如樟樹皮般,樹液多。

烏來柯-葉01.jpg

烏來柯-實39.jpg

照片來源:

http://kplant.biodiv.tw/%E4%B9%9D%E4%B8%81%E6%A6%95/%E4%B9%9D%E4%B8%81%E6%A6%95.htm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烏來柯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仙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