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我是小吳!今年的8/26烏來臺車恢復營運囉~

早期的臺車像是一個四隻腳的桌子反過來,是用人力來做移動的。

相關圖片

如果碰到下坡的話是無法煞車很危險的!

烏來的臺車一開始是因為烏來地區為早期伐木時期的一個重要林區,在當時交通不是很便利的狀況下,於民國17年在烏來這段設置了軌道及臺車,用來搬運砍伐下來的木材

但是隨著政府開始下令禁伐後,臺車就沒有它的用處了,因此轉向為觀光。

那個期間因為有大量的外國遊客來到臺灣遊玩,所以當時的臺車車伕一天可以推到4、50趟,之後因應人潮眾多下,民國53年拓建兩條軌道來紓解遊客人潮,並於民國63年改成機械式臺車也就是現在看到的臺車(臺車內部構造只有汰換新零件,而保留了原始日本時期所下的馬達引擎)。

DSC_0086.JPG

8/26這日天氣非常的好,小吳一早從雲仙樂園走到了烏來老街(從雲仙樂園纜車站走到烏來老街大概1.8公里左右)去參加烏來臺車開幕典禮,有許多的長官蒞臨現場,包含現任的行政院長林全、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、新北市副市長、烏來區區長、還有泰雅部落的耆老們。

DSC_0097.JPG

DSC_0094.JPG

小吳由衷的感謝他們讓烏來臺車順利復駛!

文章最後就讓大家欣賞一下臺車行駛的風景~

本週的雲仙部落格就到這邊結束囉~大家下禮拜見! 啾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仙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