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我是雲仙部落格的小編叫做小吳!

小吳我上禮拜有在雲仙樂園住了一晚,並且在園區裡夜間賞蛙,雲仙樂園的蛙類非常的豐富,光那天晚上就至少看到5.60隻的蛙類了。雖然大多數的都是盤古蟾蜍為主,但是也是有一些大家可能不太常聽過的青蛙名字。

DSC_0055.JPG

像是這是福建大頭蛙(古氏赤蛙),這種青蛙的頭很大,好像沒有脖子的感覺!

IMG_0348.JPG

這是斯文豪氏赤蛙,許多人把牠們稱作鳥蛙或是跳遠高手,因為這種青蛙的叫聲就像是小鳥叫聲一樣,啾------!啾-----!這種青蛙很常見,也會因為地形顏色改變身體的顏色,常見的就是翠綠色和綠褐色。

DSC_0058.JPG

有了青蛙就絕對會少不了有蛇

這是紅斑蛇,紅斑蛇是低海拔森林裡很常見的一種蛇類,沒有毒但是喜歡吃青娃和蟾蜍,小吳就在那天晚上發現了這隻漂亮的紅斑蛇。蛇這種動物其實我們不用去害怕牠們,牠們其實更怕我們,所以如果是怕蛇的朋友遠觀就好,不怕蛇的朋友也不要因為牠沒有毒就距離很近喔!

DSC_0062.JPG

再來這是發生在上禮拜六的事情,因為園區在民國104年的8月8日被蘇迪勒颱風襲擊,園區重大的損壞,雲仙別墅區旁的攔砂壩要做整修下,有許多得苦花被困在小水域裡,因此小吳就去幫忙把這些苦花們搬家到園區其他未受破壞的流域。

DSC_0064.JPG

看著這些小生命能繼續在雲仙樂園生活,心裡也是一種欣慰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仙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