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囉大家好我是小吳!

今天要帶大家認識小吳這一個禮拜發現得一些生物

DSC_0058.JPG

這是之前介紹的紅斑蛇,紅斑蛇的樣子對於不太認識蛇的朋友來說,可能會誤認以為牠們是龜殼花,但牠跟龜殼花花紋不一樣,再來就是紅斑蛇沒有毒!所以未來有機會看到紅斑蛇大家不用特別得害怕喔~

DSC_0106.JPG

再來這是本周發現得蛇!如果不認識蛇的朋友也會馬上就認為牠是雨傘節,可是因為這隻花紋沒有像雨傘節一樣那麼得整齊,所以牠不是雨傘節喔~這是白梅花蛇,也是一種無毒的蛇,牠和青蛇都有很悲慘的命運,因為大家都會把牠們誤認成有毒的毒蛇,像是雨傘節或是赤尾青竹絲,可是白梅花蛇和青蛇都是屬於無毒蛇,因此未來遇到牠們還請大家不要傷害牠們,牠們是無害的!

line_1504588392037.jpg

這隻蛾的名字不是「我的老天蛾」喔~牠的名字是長尾水青蛾,小吳來到雲仙樂園目前只看到兩隻死掉的長尾水青蛾,這種蛾其時在山上很常見,但是大多時間都是晚上才會出來,所以小吳才不容易看到~

DSC_0105.JPG

最後介紹一種植物!牠是一種叫做垂枝馬尾杉,也稱做垂枝石松,是石松科的蕨類,牠是有兩種不同的葉子型態組成,大片像雞蛋形狀的是營養葉,細細長長的是孢子葉。

孢子葉又稱為實葉,葉身由孢子囊群所組成,主要是繁殖的功能,當孢子成熟並完成播散後,便迅速地凋萎。 營養葉也稱為裸葉,專門提供營養,其葉身完全沒有孢子囊群。 

本周的雲仙部落格就到這裡結束囉~大家下周見>_<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仙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