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櫻花

花期:1~3月 ,每朵櫻花平均開放10天後,隨即凋謝,因此山櫻花盛開期不長,要欣賞它的美景可要即時。

花序:叢生或繖狀花序,花下垂狀,腋出,3~5朵叢生,每一朵都有長長的花梗

花瓣:5枚,吊鐘形,有單瓣、重瓣,花冠筒中含蜜汁。

花色:有緋紅,粉紅、暗紅等色,盛開時全株幾無葉,等到花期快結束了才長出來 。

山櫻花是一種臺灣很常見得一種櫻花,雲仙樂園開園後就栽植了許多的山櫻花,因此有許多的山櫻花在園區內也已經生長了半載!

IMG_0331.JPG

 

水同木

水同木也是山區一種常見的桑科榕屬的植物,因為果實摘取時會流出白色的乳汁,形狀又長的很像母豬的乳頭,所以水同木又被稱做「豬母乳」,水同木長得就和稜果榕非常的相似,因此在山上看到他們的時候不要認錯了喔~

IMG_0110.JPG

九丁榕

九丁榕的部分這裡就介紹園區的這棵大九丁榕,他是一個善良的大樹,把他身上許多的空間給其他的植物使用。潮濕的森林環境的大樹上常常會有這樣的情形出現,各自為了取得陽光使出不同的手段。

 

IMG_0115.JPG

IMG_0113.JPG

板根是熱帶雨林的一種奇特景象,樹木的根系裸露在外,形成板狀。熱帶雨林里雨量充沛,土壤中的水分長期處於飽和或近飽和狀態,不利於植物根系的呼吸,再加上熱帶雨林的喬木長得非常高大,需要發達的根系支持樹榦的力量。而裸露在外的向四周發散生長的板根,就能滿足熱帶雨林樹木生長的這種需求。

大花曼陀羅

大花曼陀羅的花長得很像白色的喇叭,但可不要看到他的「喇叭花」就拔下來演奏喔!大花曼陀羅是一種有毒的植物。園區步道旁有許多的野生大花曼陀羅,經過時用眼睛觀看或是拍照下來就好,不要伸手去碰他們喔!

IMG_0100.JPG

馬藍

花期:10~12月

馬藍這個植物名字應該很少人聽過,但是他有個別名叫做大菁,屬於一種藍染的植物來源。 馬藍除了用於染布之外,也是中藥「板藍根」的主要來源之一。全草有清熱、解毒、涼血、止血、消腫、止痛之功用。 

DSC_0081.JPG

 

DSC_0010.JPG

DSC_0034.JPG

 

水鴨腳秋海棠

水鴨腳秋海棠因為葉子形狀長得很像鴨子的腳丫,因此才稱作水鴨腳秋海棠,既然名字是有個秋海棠,代表一定跟平常看到漂亮的秋海棠有關係,所以水鴨腳秋海棠一定也會開出漂亮的花出來喔!

IMG_0156.JPG

IMG_997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仙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